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运行    正文

长春工业大学2024年推免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3-09-16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了顺利的完成此次研究生推免工作,按照《工作方案》对推免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整体时间安排

1.2023年9月15-16日,召开学校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校长办公会议、党委常委会会议,确定《长春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2024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2.2023年9月16-20日,各学院成立推免生工作小组,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学院推免工作实施细则》并公示,组织学生报名、审核材料,确定拟推免学生名单,同时按学院排序公示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名单(9月16-20日包含公示期3天)。

3.2023年9月20日,各学院将相关材料及公示结果报送学校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4.2023年9月20-28日,学校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汇报拟推免学生名单及推免相关事项,并接续学院公示拟推免学生名单。

5.2023年9月28日,上报符合推免资格学生名单,由省教育考试院进行审核。

二、推免工作的要求

1.在执行推免工作纪律方面,各学院不仅需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还应当在学院内部制定相应的纪律和规章制度。对于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或者与推免相关的徇私行为,应该坚决执行回避制度。

2.在时间节点和工作安排上,各学院需要制定详细且切实可行的计划,并确保按时按质地完成相关工作。同时,为了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及时获知相关信息并得到相应的服务,各学院应当建立起有效的信息通报和反馈机制。

3.在制定学院推免工作实施细则时,各学院应以学校《推免工作方案》为框架,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细化和补充。此细则应当在推免工作开始前及时告知所有相关学生,以便学生了解并按照规定进行申请。

4.各学院将此次推免工作过程形成工作报告,要总结推免工作的整体情况,还应当详细记录遇到的问题、困难和特殊情况。

5.此次研究生推免工作,将首次通过系统填报,各学院需要与教务处保持紧密沟通,确保系统填报的顺利进行。

6.推免相关文件作为内部资料,各学院应当严格管理并确保不对外泄露。

三、推免工作具体实施

1.各学院按照教务处相关文件要求和成绩数据开展研究生推免工作(成绩查看《03-成绩相关》文件夹),下发的所有文件和数据务必要甄别好哪些是发给学生的、哪些是自用的。

2.操作流程下发后,各学院相关人员要熟悉系统,教学秘书老师按照学院要求设定申报截止时间(操作流程中有技术人员的联系方式)。

3.学院要组织学生培训,让学生了解具体的操作流程,组织学生登录系统完善信息、申请报名(系统内签字),申请后可带佐证材料原件、复印件到学院审核(加盖学院公章),扫描成PDF版本,无需装订纸质文件。

4.学院相关人员按照操作流程可以查看到申报学生相关信息,依次进行审批审核、下载材料、盖章上传。

5.学生等待学院审核,在“申请推免读研”菜单下,当申请通过“学院党委书记”审核之后下载打印本人申请表,学生持申请表到学院盖章后,在“申请推免读研”菜单下上传PDF扫描件,PDF扫描件包含:①01-长春工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所附相关材料清单2024;②系统导出后加盖公章的-长春工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2024;③03-长春工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诚信承诺书2024;④所有加盖公章佐证材料复印件,以上四种材料需要合成一个PDF后上传(操作流程上已表明)。

四、其他

1.《推免领导小组》《推免工作方案》《工作报告》在9月20日15:30前发送至教务处陈英楠。

2.学生平均学分绩点教务处提供;学生违纪情况请各学院和学生处查验。各学院务必通知到所有学生,确保推免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为加强对推免工作的监督,设立举报电话85716242(教务处)、85716566(研究生院)85716493(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举报邮箱jwk@ccut.edu.cn。

温馨提示:学生成绩单可以通过各校区成绩自助打印机打印

 

教务处

2023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