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建设    学生活动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 祭清明敬英烈”文明祭祀活动

时间:2023-04-04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杨娇华)时逢清明,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国际教育学院于44日在南湖公园解放纪念碑前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祭清明敬英烈文明祭祀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校关工委副主任蔡颖辉,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国际教育学院团委负责人杨娇华老师、组织员李守瑶老师、辅导员刘学老师,学院团学干部及213608班全体学生。

解放纪念碑前庄严肃穆、松柏环绕、丰碑矗立。我们静默立正,凭吊为我们的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国歌奏响,全场肃立,面向纪念碑齐唱国歌,用低回的歌声寄托哀思,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英勇牺牲的先烈表达深切的哀悼和缅怀。全体师生的思想和灵魂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增强历史责任感。

校关工委副主任蔡颖辉倡导同学们:要以革命之名义忆往昔岁月,激励自身不断发展,投入祖国现代化建设,用社会的飞速发展告慰英魂,致敬先烈。号召同学们继承先烈的遗志,珍惜时间,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创新,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以积极人生态度和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默哀结束,学团干部代表及学生代表分别表达了青年学子将继承先烈遗志,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的态度和决心,将爱国精神铭记于心,信心百倍、满怀豪情地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

宣誓结束,全体师生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同学们缓步拾级,献上鲜花,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肃立,怀着敬重之心面向解放纪念碑三鞠躬。

师生们将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将最饱满的情绪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先烈的精神将化为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的心中,永垂不朽!

(审核人:刘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