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生入学    入学须知    正文

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

时间:2021-04-09作者: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浏览:

亲爱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2020级新同学: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及吉林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学校将于10月7日开启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为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现将学生入学报到有关事项告知如下,请同学们知悉并严格遵照执行。

—、报到凭证及时间地点

  新生凭长春工业大学签发的“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到校报到,进入校园时,须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流程遵循长春工业大学2020级新同学疫情防控入学报到须知(附件 1)、报到时将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承诺书(附件 2)、学生居家期间健康状况及行踪登记表(附件 3)交所在学院并办理入学手续。

国际教育学院2020 级新生报到时间:

①吉林省内本科新生 2020年10月7日6:30-18:30报到;

②吉林省以外本科新生于 2020年10月8日6:30-18:30报到;

  学校仅在报到当天办理入学报到手续,请按指定时间来校,如果有特殊情况提前到达长春,食宿请自行解决。

  报到当日学校在长春站(北出口)、长春西站分别设新生接待处,接站时间为早6:30至晚18:30。

  因故不能按时报到的,须新生本人或委托他人持录取通知书、相关证明及书面申请,于10月410月6日9:30——15:30与学院辅导员报备并办理请假手续;在学校规定的报到日期一周内未请假或请假过期仍未报到的,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国际教育学院报到地点:长春工业大学北湖西区南门。

  新生应征入伍保留入学资格及退役后入学流程新生本人或家长在学校规定的报到日期一周内持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到录取学校学生处领取并填写《长春工业大学学生保留入学资审批表》→所在学院领导签署意见→将《长春工业大学学生保留入学资格审批表》交回学生处→学生处审批并出具保留入学资格证明(保留入学资格或学籍至退役后两年),持保留入学资格证明和学校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学校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复查合格取得学籍。

二、户口迁移

  吉林省内户口一律不迁移。外省的农业户口可以自愿决定是否办理户口迁移(建议不迁),外省非农业户口一律不迁移。户口迁移证的姓名要与录取通知书的姓名完全一致,各项内容不得涂改,户口迁移证必须是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打印件。

三、档案关系

  新生档案、团组织关系、党组织关系,请在入学报到完成后,按照所在各学院统一安排,交给负责相关事务的老师。在档案交接期间,请慎重保管档案和相关重要文件,丢失损毁所带来的一切后果将自行承担2020级新同学档案自己带到学校,请勿邮寄,如有其他特殊情况可联系辅导员。

四、携带物品

1、新生入学报到一定要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小二寸蓝底白底各10张免冠证件照片。

2、学校食堂备有免费消毒餐具,无须自带餐具。

3、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配有床铺0.9*2、桌、椅、衣柜等生活设施,衣柜锁请自备;住宿床上用品,可以在入校报到期间,到学校指定地点购买(床上用品建议用学校统一提供的,如果要自带前提是床铺被褥能叠出军训豆腐块标准)。寝室生活中可以使用的用电器包括充电台灯、电动剃须刀、笔记本电脑(台式带不动,也不允许用台式)、手机、充电宝。禁止使用电锅、电壶、变压插排、吹风机、电熨斗、烫发棒等。一经发现,将按照学生手册处理。

五、学费、住宿费缴纳

(一)收缴标准

1、学费:

学生在长春工业大学学习期间的学费标准:

机械工程专业25000元人民币//年;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4000元人民币//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2000元人民币//年;

工业工程专业25000元人民币//年;

  学生赴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学习期间的学费按照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制定的标准执行,符合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录取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以及合作项目专项奖学金。

  学生赴美国奥克兰大学学习,作为我校的友好院校,美国奥克兰大学将为在我校学习期间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的学生提供奖学金。该奖学金的额度,相当于美国州内学费与州外学费的差额。也就是说,获得该奖学金的学生,赴美国奥克兰大学学习期间所缴纳的学费等同于州内学生学费(州外学生学费标准大约为每学分900美元)。

2、公寓住宿费:四人间 1200元/年。

(二)缴费方式

  学费、住宿费将实行网上缴费,在新生缴费通道开通后,请新同学关注“长春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号,点击“工大服务”进入“学费缴纳”,按页面提示完成缴费

 

(三)助学贷款

  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请携带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报到当日前往学校“绿色通道”服务区,出示“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即可到办理入学手续(助学贷款金额不足以支付学费、住宿费的须在报到当天补缴差额)。

(四)其他费用

  请另准备部分现金用于入学报到期间其他费用支出

、联系方式

联系人

联系方式

学生工作办公室

(0431)89399985/85717364

党委副书记:钟书记

15330606589

辅导员:张老师

15506010886

网站

www.sie.ccut.edu.cn

新生QQ群号

965510887

 

相关文件和通知公告将在新生QQ群内上传,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疫情防控要求

关于防疫工作具体要求请见附件。

附件1  2020级新同学疫情防控入学报到须知.docx

附件2  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承诺书.docx

附件3  学生居家期间健康状况及行踪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