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携手多部门联合举办国际素养与跨文化交流学术报告

时间:2024-03-19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本网讯 (通讯员 杨娇华)3131530分,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科研处,荣幸地邀请到美国奥克兰大学盖瑞·巴伯尔教授,在我校北湖校区西区西阶101教室联合举办了一场关于“国际素养与跨文化交际”的学术报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宏、团委书记杨娇华、辅导员包宇航、辅导员毛敬博以及我院2023级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李宏向盖瑞·巴伯尔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盖瑞·巴伯尔教授在学术上取得的成就,强调了在当前全球化背景下,培养具备国际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人才对于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提升学生们在国际交流中的自信心和竞争力。盖瑞·巴伯尔教授讲解生动有趣,引人入胜,让在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在报告中他阐述了具备全球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合作精神对于适应全球化时代具有重要意义,说明了国际素养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等多方面的具体应用,重点介绍了跨文化交流的概念和技巧,以及跨文化交流的障碍和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最后分享了一些跨文化交流的实际案例和经验,讲述了我校出国留学学生在异国他乡适应新环境的经历,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和实践方法。


在报告结束后,盖瑞·巴伯尔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热切询问了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就课程学习及语言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李宏感谢盖瑞·巴伯尔教授为同学们做的精彩报告,总结强调了培养国际素养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活动,拓宽国际视野,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各学院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合作,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化活动,为同学们创造更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审核人: 季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