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招生指南    正文

2017年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常见问题

时间:2017-06-22作者: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浏览:

1、长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性质?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长春工业大学与美国奥克兰大学、波特兰州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管理工作;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负责各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工作。

2、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是否必须出国学习才能取得学位?

是否出国学习由学生自主决定,在校内学习一或两年后可选择出国。选择不出国学习的学生可取得长春工业大学同专业学生一样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选择出国学习的学生,首先要满足托福TOEFL考试成绩。

美国奥克兰大学对托福成绩要求,分为以下三种情况:(1)托福成绩达到79分以上(含79分)的,直接进入专业课学习;(2)托福成绩为69-78分的,必须在第一学期注册学习ESL课程,直到语言能力达到学科学习的要求。同时学生可以选择一边学习专业课,一边补习英语;(3)托福成绩低于69分的,必须先读至少一个学期的ESL课程,英语达标后方可进入专业课学习。ESL课程不纳入专业学分。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要求托福成绩71分以上。

保留长春工业大学学籍的学生,取得外方同专业学位证书后,可获得长春工业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毕业时获得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书是否与同专业其他在校生一样?

完全一样。

4、学费情况?

 (1)学生在长春工业大学学习期间的学费标准:

机械工程专业25000元人民币//年;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4000元人民币//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2000元人民币//年;

工业工程专业25000元人民币//年;

(2)学生赴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学习期间的学费按照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制定的标准执行,符合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录取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以及合作项目专项奖学金。

(3)学生赴美国奥克兰大学学习,作为我校的友好院校,美国奥克兰大学将为在我校学习期间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的学生提供奖学金。该奖学金的额度,相当于美国州内学费与州外学费的差额。也就是说,获得该奖学金的学生,赴美国奥克兰大学学习期间所缴纳的学费等同于州内学生学费(州外学生学费标准大约为每学分900美元)。

5、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培养模式?

国际教育学院执行与国外合作院校共同制定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教学计划吸收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课程设置,以达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6、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外语教学特点?

强化外语教学,授课学时比例适当加大,小班授课,配备外籍教师讲授外语,加强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

7、国际教育学院课程是由外国教师授课吗?

除有外教讲授的英语课程之外,1/3以上专业核心课程由外教授课(中教做助教)。此外,还经常举办国际学术讲座,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使学生尽早适应国外教学方式,为日后出国学习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