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成立于2013年,是长春工业大学的教学单位,负责长春工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管理、项目管理和学生管理。学院现有在校学生2200余人,累计出国留学学生230余人。

学院自项目开展伊始,就确立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课程体系的办学理念,以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优质的课程体系,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在现有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发挥中方教育基础扎实、理论深厚、系统严谨的传统优势,有效利用和借鉴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与成功经验,经过近年的教学实践,系统引入了美方完善的课程体系、丰富的教学内容、优质的教学资源、全过程考核模式、创新型实验课程,并与合作院校共同制定了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开创了长春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的新篇章。

近年来,学院充分挖掘合作办学项目优势,统筹规划,建立了“项目+平台”“名师+基地”的培养机制,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国外已有百余名学生获得美国奥克兰大学和波特兰州立大学学士学位,其中半数以上学生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多名学生被多伦多大学、华盛顿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录取,部分学生取得博士学位后回国发展。国内毕业生就业率考研率逐年提高,每年各专业优秀学生可获得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

国际教育学院本着实现“一个目标”、围绕“两个方向”、做好“三个转变”、突出“四项内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思路,着力培养勤学笃实、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中国情怀的创新型人才,为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的地方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