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1.基础课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体育、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职业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经济管理基础、创业基础、大学外语、微积分、线性代数导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宽厚且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知识。

2.专业课

程序设计与问题求解、计算机科学导论、数据结构、计算机系统程序设计、程序设计系统、离散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工程基础、数据库导论、微处理器、语言与编译器设计、操作系统导论、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系统结构、算法与复杂性。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积累较为丰富的计算机相关工程领域的从业经验。

3.选修课

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Linux系统C程序实训、Web前端开发技术、数字取证、软件建模与分析、Web框架技术。培养学生自我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够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进行识别和提出解决方案,并对其风险性、可靠性和安全性进行评估,从系统层面开展工程研究。

4.社会实践

认识实习、企业实习、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软件杯、互联网+、专业社会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潜质,能够从事具有一定技术广度和技术深度的计算机类相关的科学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与服务、工程设计与实施,并能够正确选择使用工程工具、进行工程经济技术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