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举办长春工业大学第五届网络安全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11-26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精神,在实战过程中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决定举办长春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大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专科学生。

二、报名时间与报名方式

1. 此次竞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1130

2. 报名方式:本次竞赛采取个人赛的形式,竞赛报名以网络报名的形式,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班级、学号、学院、专业、电话等信息

3. 各学院须将报名学生进行汇总并填写汇总表格(附件),并发送至邮箱:jsjns@qq.com

4. 竞赛期间会建立QQ群即时通知相关事宜并解答线上赛有关问题。QQ群号:737639690。如有疑问,可通过QQ群咨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付晓琳老师。

三、竞赛时间地点

1. 网络信息安全基础知识线上答题时间:2022121

2. CTF线上赛时间:2022123——124

注:实际时间根据情况适当调整,请关注官方群通知。

四、竞赛方式

所有报名学生均可访问指定平台注册答题

1. 网络信息安全基础知识

(1)基础知识答题为选择题模式。

(2)学生通过访问指定平台,按要求注册答题。

(3)限时30分钟。

(4)内容涉及网络信息安全基础知识。

2. 线上夺旗赛(CTF

1夺旗赛为解题模式,根据答题步骤得分,每道赛题均内置1flag,设置一定的分值,参赛学生解题后得到flag即能获得相应的分数。

2)竞赛系统实时显示分数并排名。

3)根据答题时间要求,学生访问竞赛平台自行线上答题。

4比赛期间,要求解出赛题的学生在1小时内提交所解出道赛题的详细Writeup

5)禁止攻击竞赛平台;禁止在竞赛过程中妨碍其他学生解题;禁止往竞赛平台发送大量流量;禁止对提交的 Flag 进行爆破。

竞赛内容

1. 竞赛内容涉及Web安全、漏洞挖掘、加密解密、信息隐藏、逆向工程、编程开发等常用攻防手段。

2. 竞赛使用的编程语言及开发环境不限。

、奖项设置

根据基础知识答题和线上夺旗赛(CTF总成绩(竞赛系统自动显示分数并排名),经组委会评阅委员会审核,评选出一等3、二等奖5、三等奖10,其余凡线上夺旗赛解出赛题均可获得优秀奖。获奖的个人将获得证书奖励校级对应创新学分奖励。优秀的学生还可以加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工作室

七、提示

参赛学生赛前可访问i春秋(https://www.ichunqiu.com/平台训练CTF赛题


附件长春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大赛报名汇总表


原文链接:https://jwc.ccut.edu.cn/sjjxkgg/2234.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