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理论学习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举办第23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3-09-10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李守瑶 吴佳怡)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严把组织发展“第一关”,9月6日,为期一周的国际教育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总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共3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诚参加开班仪式,党委专职组织员李守瑶主持开班仪式。


钟诚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能力,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他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争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模范。

学院新青年理论学会会长张峻铭宣读相关要求及培训安排;机械工程专业学生顾博然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培训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国史、党章党规党纪、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优秀党员事迹等内容,分为讲师授课、观看主题教育片、小组讨论、心得撰写、结业考核五步进行。

学院党委书记刘英军、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强、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学等8位讲师分别讲授《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伟大建党精神》等专题党课。讲师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所见所闻,用先进事迹、典型案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怕艰苦,敢于挑战,敢于拼搏的精神,使学员们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