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理论学习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影活动

时间:2018-11-23作者: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浏览: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 刘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1122日,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影片《天慕》。

 

《天慕》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初,“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率领两千筑路军民,仅用7个月零4天的时间,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修筑了2100多公里公路的传奇故事,展现了以慕生忠将军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不畏艰险的精神,是一部弘扬国家正能量、反射时代价值与理念,寄托民族情感,真正诠释主旋律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优秀作品。

影片中慕生忠将军提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青藏高原精神,给党员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对进一步激发党员弘扬“两路精神”,激励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热情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学们在观影后表示,电影《天慕》透过尘封的英雄传奇事迹,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这份荣耀,慕将军“一个人、一条路”的事迹震撼人心,青藏公路筑路人苍凉悲壮、艰难跋涉、义无反顾的精神品质感染着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常怀感恩之心,将慕生忠将军“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永记于心,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争做优秀党员和优秀大学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