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理论学习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刘英军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3-04-15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李守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4月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英军在南湖校区1555会议室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刘英军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大会主题、重大意义、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讲授过程中,运用讲故事、谈感受等方式,把“大道理”转化为喜闻乐见的“小故事”,结合实际工作,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为全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刘英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我们党成功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全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刘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