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理论学习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4年上半年(总第二十四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4-03-20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 吴佳怡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保证发展党员质量,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使青年进一步了解党、拥护党、热爱党、忠于党,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各团支部的推荐、学院分党校的积极筹备,2024229-3月4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第二十四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229日,在南湖校区主楼1555室召开了本期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专职组织员李守瑶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季宏伟、副书记钟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强、刘学及全体学员参加。学院新青年理论学会会长郭洪萱介绍本期培训班课程安排及要求,学员单鉴森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最后,党委副书记钟诚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全体学要在本次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同学中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培训本次培训主要从讲师授课、观看主题教育片、小组讨论、心得撰写、结业考核五个方面进行,分别在南湖校区和北湖校区同时开设。主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 “以新的文化使命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中国青年永远跟党走”“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等。培训还组织集体观看专题教育片榜样8》,并进行专题分组讨论。为检验和巩固培训成果,34日,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考试主要涉及党章党规、党的政治理论知识。随着考试的结束,也为本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的学习,加深了积极分子们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党的信仰。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结束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踏实学习和工作作风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

(审核人:季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