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活动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开展 “学党史、颂党魂”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3-25作者: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浏览:

323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举办“学党史、颂党魂”党史知识竞赛,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会议召开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国教党建先锋”微信公众平台每日推送党史学习材料,在全体党员中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为了检验学习成果,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学院召开了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的题目内容覆盖了日常学习的内容,竞赛包括笔试和抢答两个环节。在笔试必答题环节,同志们冷静思考、分秒必争,抢答环节对答如流、激动人心,展示了新时代党员们扎实的理论基础和风采。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让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纲领以及党章知识等,也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同志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镜、鉴往知来,将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传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