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活动    正文

铭历史,凝党心——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8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文锋1027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铭历史,凝党心”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吉林人民作出了重大贡献。要把这些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为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化学院“三红三化”党建特色品牌,党员们走进长春电影制片厂,亲身实地感受与生俱来的红色血脉。


1DA2C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来到长影旧址博物馆,这里是国家级的电影艺术殿堂,是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大家近距离感受了长春电影制片厂发轫、进展、繁荣、变迁的过程,深刻体会了红色基因的传承力量。


14A4D


 

随后,党员们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影片真实再现了71年前抗美援朝战争的那段峥嵘岁月,以英雄连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深刻诠释了抗美援朝精神,激发了党员们的奋进之力。

18303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民族使命感、国家自豪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日后将会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求真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