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活动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

时间:2021-11-01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文锋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创新学习载体,103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

本期《党课开讲啦》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凤城教授主讲,杨教授为我们分享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学院党员同杨教授一起,共同回顾百年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本次党课在学院党员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学院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崔高健说:“《党的伟大成就》带我们回顾了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贫穷落后的至暗时刻,走到了繁荣富强的今天的这段历史。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以史为诫,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强老师说:“今晚带领党支部学生和大一年级部分新生一起观看了《党课开讲啦》,杨教授以凤阳小岗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为例,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娇华说:“听了这堂党课,我对杨教授所说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很有感触。作为支部书记、学院辅导员,我会始终秉持一切为了学生,倾听学生一切,只有心系学生,学生工作才能开展顺利,支部建设才能走向辉煌。”

    杨凤城老先生的授课,历史视野广,理论阐释深,问题把握准,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忠诚和实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