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建设    学生活动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擂台机器人表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04-24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杨娇华)2023422日上午10点 由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电联合创新基地组织的擂台机器人表演赛顺利召开。

首先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诚向同学们讲解实践创新能力对于我们现阶段学习和实践的重要意义,并且号召低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实验室的创新实验项目的建设中去,增强我们的学习创新能力的同时开拓专业视野增强社会核心竞争力。

然后实验室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实验室的项目规划及建设目标,最后讲解了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机器人对抗赛的规则介绍。

实验室参展选手设计的机器人精巧细致,敏捷地对目标作出反应,无人遥控与行动敏捷的机器人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机器人自主行动,不断根据策略进攻与防守,精彩的角逐给同学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创新基地近几年主要参加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及竞技大赛、“海信杯”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近三年,荣获国家级奖16项、省级奖40余项。实验室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更有便于大家在学习之余进一步加深对于学科的理解。提前了解实际工作对自身专业以及软件的要求。参加各类大赛也可提升自身的动手操作能力。希望感兴趣的同学们都走进实验室创新基地,为学院创新基地建设添砖加瓦!


(审核人:刘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