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学院文件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英语分类教学实施办法

时间:2017-09-21作者: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浏览:


根据长春工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英语学习的实际需求,国际教育学院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大一、大二的学生进行英语分类教学,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分为普通班和托福班两类。普通班按照长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方式和要求进行;托福班按照托福考试的要求进行强化。

2.托福班与普通班平行开设。托福班原则上在第1到第4学期开设,与大学英语同步,学分及学时均一致。

3.大一新生托福班的录取流程

(1)新生入学报到前,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准备英语分类教学水平测试试卷;

(2) 新生入学第2周,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自愿报名;

(3) 新生入学第3周,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报名学生参加分类教学水平测试考试、发布考试成绩;

(4)对于考试成绩达到托福班教学要求的学生,成立托福班;其他学生进入普通班学习;

(5)国际教育学院将托福班学生名单送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按照托福班和普通班学生规模,协同教务处组织分班,并完成教学。

4.托福班学生进出原则

(1)托福班学生进出以学期为单位,本学期内不允许转入转出。申请退出托福班的学生,需下学期才可以回到普通班;

(2)大一第一学期,托福班录取名单发布后,被录取学生即不允许退出该学期托福班的学习。

(3)在每学期期末,国际教育学院对托福班、普通班学生重新组织下学期托福班报名。根据报名学生情况,确定下学期托福班、普通班学生名单。

5.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英语学习成绩考核

外国语学院教师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含普通班和托福班)进行过程性教学考核与终结性教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原则上成绩分配比例如下:学生期末总成绩 = 平时成绩60% + 期末卷面成绩40%



国际教育学院

   201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