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常见问题    国外学习生活    正文

留学问题

时间:2017-09-13作者: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浏览:

一、语言障碍

去奥克兰大学和波特兰州立大学,语言障碍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需要半年左右消除词汇量问题、发音问题、中国式英语等问题,以应对听课、查阅资料、做笔记、完成作业以及应对课堂演讲。

二、日常生活

租房、签合同、洗碗机、洗衣机、烘干机等电气设备的使用、考驾照、购车、租车、事故处理、办银行卡、办宽带、饭店点菜等等的日常生活问题以及对突发事情的处理。

三、文化碰撞

文化冲突不可避免,要提前了解美国的社会制度和文化背景。

四、人际关系

出国后,与中国同学的相处、与外国同学的相处都要重新去开始,构建新的生活圈子。

五、学业问题

语言导致课堂听不懂、跟不上,课堂发言不积极,作业完成困难,难以融入作业小组。


以上这些问题,都要在留学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提前查阅好资料,准备好预案,迎接留学的挑战。并且,要规划好留学后的人生,是继续进修,留在美国工作,还是回国发展。留学,是机遇,更是挑战,利用好人生这几年的黄金期,为将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