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7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李宏)3月2日下午,我院在南湖校区主楼1555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崔高健院长做了新学期开学动员报告,会议开展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进行了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布置和新学期就业工作推进。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为做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本次会议开展了国际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研讨会和党委书记孙长智同志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校长张明耀学校事业发展报告和各位分管校领导专题报告及本职岗位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崔高健院长就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及改革措施进行了发言,逄焕利副院长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及资产工作改革进行了发言,钟诚副书记就党建工作及创新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与会同志广泛发表意见,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新希望。会上,学院各位领导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崔高健院长布置了中外合作办学年度报告工作,提出了年报数据填写要求,并对填报工作做了任务拆解及分工。逄焕利副院长布置了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补考重考工作及外籍教师授课安排布置。钟诚副书记对新学期开学校园封闭式管理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并指出要周全考虑学生需求,尽一切力量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保证学生学习生活有序进行。



会议传达了学校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上,崔高健院长指出,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要求,严密防控举措,严肃防控纪律。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精准研判、科学谋划,从严抓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和职责,认真做好督查核查工作。


会上钟诚副书记对新学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梳理分析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并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出了“确保就业规模,提升就业质量”的目标要求。并提出要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时间表,根据学生就业需求,精准指导,开展考研学生应试及复试辅导工作,确保学院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本次学院新学期会议是一次深化学习、交流经验、部署工作、形成共识的开学前工作动员大会。全体教职员工深受鼓舞,进一步认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聚焦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学院事业发展规划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全力提高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人:崔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