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为迎接长春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举办学术报告活动

时间:2022-11-19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殷金楠“七秩弦歌育桃李,踔厉奋发创辉煌”,在长春工业大学迎来70岁生日之际,2022年11月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了两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主会场设在南湖校区综合楼第三阶梯教室,分会场在zoom线上会议室。学院分别邀请了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的Jonathan Bird教授和美国奥克兰大学的Gary Barber教授为国际教育学院以及项目实施学院的部分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磁能转换——机遇与挑战》以及《电场对电动汽车零件润滑性能的影响——未来趋势》。国际教育学院逄焕利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国际教育学院刘英军书记、崔高健院长、钟诚副书记出席了报告会。

Jonathan Bird教授是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在机电能量转换与控制实验室主要从事电动车轮在高速地面运输性能和磁性齿轮电机在风力与海洋发电中应用的研究。曾为通用汽车公司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应用设计了高转矩密度感应和内部永磁电机。曾在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40余篇高水平论文。


Jonathan Bird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Gary Barber教授现任美国奥克兰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美国奥克兰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国际项目主任,《摩擦学汇刊》的副主编,“摩擦学和润滑工程师协会”会员。本科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毕业于休斯顿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从事摩擦学领域的研究,任奥克兰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11年,在汽车和制造摩擦学领域公开发表技术论文120余篇。

Gary Barber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求知欲望,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参与报告会的师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聆听这样的报告。

审核人:刘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