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

时间:2022-12-04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刘学)11月30日,学院在1561会议室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进一步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相关会议、文件要求,全面总结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生工作处处长仲崇利、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市场部部长高山莅临本次会议,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英军主持。

参会人员

党委副书记钟诚汇报学院2022年就业整体情况,国内毕业生518人,国外毕业生19人。一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为87.15%,其中留省就业率为55.22%,升学率为19.7%。自学院成立以来,首次完成各项就业目标。

钟诚“群策群力,抓就业”、“访企拓岗,增就业”、“一生一策,推就业”、“聘请兼职,稳就业”的“四就业”核心工作方法,积极发动合作办学学院教师力量,进一步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以及访企拓岗制度等具体工作措施向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汇报。

党委副书记钟诚汇报2022年就业工作

副院长逄焕利代表学院班子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在2022年就业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同志进行表彰奖励。

副院长逄焕利宣读表彰决定

院长崔高健做2023年就业工作部署时肯定了2022年就业工作的成绩,同时指出疫情之下,经济下行压力过大,导致就业岗位减少,毕业生求职困难程度增加。学生就业心理压力较大,缓就业、慢就业,懒就业特点突出,导致2023年就业压力要大于往年。

院长崔高健作2023年就业工作部署

根据目前就业大背景,崔高健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以毕业设计为契机,导师有针对性树立学生正确的就业观;第二、以精准指导为方法,辅导员准确掌握学生就业需求;第三、以访企拓岗为渠道,践行“互联网+就业”工作思路。

党委书记刘英军讲话

刘英军最后强调,此次会议既是总结会、表彰会,更是动员会、部署会。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工向受到表彰同志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抓住就业机遇,早动手、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事业发展,为实现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做出更大贡献。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向新的台阶迈进。


(审核人:刘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