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17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刘学)3月15日,学院在1562会议室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相关会议、文件要求,在全面总结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由院长崔高健主持。

三位毕业班辅导员针对目前就业、考研、考公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提出问题,分析原因,寻求解决方案。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诚进一步剖析就业形势,针对问题提出初步解决方案。

院长崔高健指出疫情放开之后,经济下行压力过大,导致就业岗位减少,毕业生求职要求有所降低,企业人才需求条件有所提高。毕业生求职困难程度进一步增加。学生就业心理压力较大,缓就业、慢就业,懒就业特点突出,导致2023年就业压力要大于往年。

根据目前就业大背景,院长崔高健提出四点建议:第一、以访企拓岗为渠道,践行“互联网+就业”工作思路。积极动员校友,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拓宽就业通道,提升就业率;第二、积极推进留省就业工作,做好留省就业人才政策宣传工作,以访企拓岗为契机,为毕业生提供省内就业岗位。第三、以精准指导为方法,辅导员准确掌握学生就业需求,精准动员毕业生有目标就业,尽量保证毕业生找到心仪工作岗位;第四、以毕业设计为契机,对于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具体指导,导师有针对性树立学生正确的就业观。

学院党委书记刘英军最后强调,此次会议是疫情放开后的一次重要就业工作会议,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早动手、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开展进一步就业教育指导,使全体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学院全体教师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事业发展为工作核心,为实现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做出更大贡献。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


(审核人:刘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