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5-08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刘学)5月5日,学院在1555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相关会议、文件要求,在学生就业关键节点全面总结之前就业工作,谋新篇、布新局,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诚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诚通报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截止2023年5月4日数据),进一步分析研判就业形势。院长崔高健指出今年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经济下行压力过大,部分企业招聘计划减少,导致就业岗位减少,毕业生就业竞争压力大。要发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外语好,专业好,动手能力强等优势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目前,毕业生对于薪资要求普遍较高;学生就业心理压力较大,缓就业、慢就业,懒就业特点突出,也是2023年就业压力大的主要原因。

其次,毕业班辅导员会前建立详细《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学生工作台账》。每位老师分别针对自己所负责毕业生,就业、考研、考公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在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进行梳理汇报。四位系副主任针对所提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分享各学院促就业方法,为推进国际教育学院就业工作献计献策。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英军强调,此次就业工作会议,是在就业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希望各位毕业班辅导员能勤动手、勤谋划、勤安排、抓落实。各位系副主任能与毕业设计导师沟通,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是留省就业工作。为实现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刘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