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电影《等儿的湿地》

时间:2023-10-08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李守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观,增强党员生态文明意识,引导教工党员传播绿色理念,履行绿色使命,继承时代责任,10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员观看了生态环保题材电影《等儿的湿地》。

《等儿的湿地》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并联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等单位共同摄制。影片以濒危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等儿)与都市少女小涵的情感故事为叙事主线,描写了女主人公与亲人和东方白鹳深情眷恋的感人故事。影片通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型案例,引领观众崇尚自然、爱护环境,用真情和实际行动去保护湿地及生物多样性。 

观影过程中,大家从三江湿地四季变化中感受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魅力,从主人公与白鹳、与乡亲们的互动中看到了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美好的温馨画面,认识到爱的传递与生命的美好。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今后工作和生活增强自己环保意识,积极推动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生活中要懂得感恩和付出,用实际行动保护好大自然,保护好我们的家园,珍惜好今天的幸福生活。

审核人:刘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