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与美国奥克兰大学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3年开班仪式

时间:2023-10-20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李宏1014日,我校与美国奥克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3年开班仪式在北湖西区举行。副校长王二辰,美国奥克兰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卢埃·查姆拉、国际部主任盖瑞·巴博尔和院长助理杨连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国际教育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工业工程专业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宏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前,王二辰副校长亲切会见了奥克兰大学代表团。双方就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课程合作、师资培训、项目管理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现场

王二辰发表讲话

开班仪式上,王二辰副校长对美国奥克兰大学代表团和全体202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师资配置、人才培养模式、专业优势等情况。他指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英语综合应用能力高、实践创新能力强,办学声誉逐年提升。他鼓舞新同学,大学生活犹如一幅崭新的画卷,在你们面前徐徐展开,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斗志,为自己的青春画卷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刘英军宣读获奖表彰

崔高健发表讲话

奥克兰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卢埃·查姆拉介绍了两校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长期合作中取得的成绩,欢迎同学们到奥克兰大学学习和生活。他指出两校合作丰富了学生们的教育经历,使学生有机会获得全球化的视野,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互动交流,增进对世界的了解,通过合作,我们可以为解决跨国界的全球性问题做出贡献。

卢埃查姆拉发表讲话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崔高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郝兆朋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致力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勤学笃实、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中国情怀的创新型人才。老生代表向新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方法,并提出了诚恳建议。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很高兴来到国际教育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决心努力学习,再创佳绩。

会议现场

仪式上学院对2023年度在科技创新活动取得突出成绩的张晋宁等13科技标兵以及张馨月等31科技能手予以表彰。在场领导为受表彰的同学颁发证书和美国奥克兰大学为获奖同学准备的纪念品。

获奖学生合影

    仪式上还播放了“长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美国奥克兰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和“外方任课教师的问候与嘱托”视频短片。开班仪式之后,美国奥克兰大学代表团组织了留学咨询会,对本科留学,短期留学项目及研究生留学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解答,国际教育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及工业工程专业大二及大三年级学生参加了咨询会。我校2023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班仪式成功举办,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我校合作办学项目情况,为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勇于拼搏,矢志奋斗,再创佳绩。

(审核人:刘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