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3年开班仪式

时间:2023-10-20作者:文章来源: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李宏1014日下午,我校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3年开班仪式在北湖西区举行。副校长王二辰、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James Hook, 国际教育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国际教育学院202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姚庆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王二辰发表讲话

王二辰副校长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James Hook全体202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合作办学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办学声誉逐年提升。长春工业大学将与美波特兰州立大学精诚合作、携手前行。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结合自身特点,做好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培养创新精神,提高专业素养,掌握实用技能,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名栋梁之材。

刘英军宣读获奖表彰

崔高健发表讲话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James Hook致辞。他指出两校自项目开展以来精诚合作,积极探索,项目双方共同致力于学生学业成功,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成长空间。多元化的团队能够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用新的方式思考问题,用不同方法解决问题。他还热情邀请我校师生到波特兰州立大学留学访学。

詹姆斯胡克发表讲话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崔高健在讲话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师资配置、人才培养模式及毕业生就业考研等情况。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程超分别对学科优势、教学安排、项目生培养等做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珍视这一由中美双方教师精心打造的国际交流平台,期盼每位学子不负韶华,留下无悔青春。老生代表发言向新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给出了宝贵建议。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国际教育学院是人生新的驿站,新的起点,计划好每一天,一如既往勤奋学习。

开班仪式现场

仪式上学院对2023年度在科技创新活动取得突出成绩的钟锐等23科技标兵以及王帅等51科技能手予以表彰。在场领导为受表彰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为获奖同学准备的纪念品。

获奖学生合影

仪式上还播放了“长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及“外方任课教师的问候与嘱托”视频短片。开班仪式之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组织了留学咨询会,对本科留学,短期留学项目及研究生留学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解答,国际教育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二及大三年级学生参加了咨询会。开班仪式成功举办,同学们了解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宗旨,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为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新的征程中信心十足,扬帆起航。

(审核人:刘英军)